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求助] 请教大师们 对古琴录音有什么专业要求 要用什么样的话筒才合适?

( 10 )
 
[收藏]

94

请教大师们 对古琴录音有什么专业要求 要用什么样的话筒才合适?

动圈的 电容的我都试过了 都不是太理想  是不是需要购买 强指向性的话筒吗 ??
我录过的音 里面都有人的呼吸声音  怎样能搞没啊 ??
初学录音 希望能得到指点!!

134
把呼吸聲噪音取樣。。。然後噪音消除。。。我亂說的啊。。。

12758
还能录到呼吸声!!!!???没这么夸张吧?
戴口罩
观众反应
:我给弹琴人带个头盔好了!!!

2995
先听几张别人录的古琴
然后让自己彻底安静下来,坐在弹琴人的对面,认真的听他弹一曲,听的时候努力去记住每一个音和音色,注意演奏者的手法,然后去还原这个声音.可参考别人录的古琴去做一些润色,但不可过分.
古琴录到呼吸是很正常的,控制在不影响演奏的范围内就可.如果你坐在弹琴人对面能听到他的呼吸,那录出来有呼吸又有什么不可以?
录任何一样东西前,先给自己时间去了解一下它,否则就是没头苍蝇...
在录音棚里录到什么样奇怪的东西都有,小盆友的做法是立刻根据自己的幻想去架起一个87,正确的做法是请对方演奏一小段让自己听一下,然后尝试在别人演奏时远近各个角度用自己的耳朵去听一下再选择在合适的位置放合适的麦克风,没有人会笑话你经验不足.
观众反应
:谢谢大头梦老师指点!!!

6277
恩,又学了了,顶一下。。。。。。

489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84
楼主发点你录的古琴来探讨学习下嘛!

94
说实话 自己觉得有问题的东西 实在不好意思法出来 况且以前 也没录过这东西 古筝还好 毕竟它声音大些 古琴就小多了   

前段时间去电子市场 买了个阻抗大的压电陶瓷片做的拾音    用胶贴在 古琴面板上 大概是7徽的位置  录出来 效果也不是很理想 肯定单薄 而且滑弦的声音比较大

也实验过 把动圈 话筒放在古 琴下面的发音孔处 太近 低音会很浑 太远也不好放  后来用电容 从上面对着 古琴拾音  琴者的呼吸声音就很大     怎么录都有 缺陷

所以现在想弄个 强指向性的话筒 是不是会好些 ??  带个口罩这个建议不错  我想头盔效果 会更好 不知道人家弹琴的愿不意愿意!!哈哈


很感谢楼上几位老师的指点!!

94
原帖繁华大道 于 09-9-22 00:32 发表
呵呵,大头梦说的方法我也经常用在混人声的混音中.仔细听那些混音师混的...建议楼主听听方牧老师给童丽混的一些发烧碟,我听过几张与古筝之类的对话..受益匪浅。。。。


感谢大道老师的建议!!

303
http://www.hugodisc.com/lytyg/

雨果的易有伍录古琴有一套,出过好多发烧级唱片,去他的网站找找答案吧。

94
原帖小熊带眼镜 于 09-10-1 21:00 发表
http://www.hugodisc.com/lytyg/

雨果的易有伍录古琴有一套,出过好多发烧级唱片,去他的网站找找答案吧。


THANK YOU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