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REAPER

[请教/求助] reaper怎么导出5.1声道?

( 4 )
 
[收藏]

4408
#1 16-7-28 23:05
主要还是因为总线没有设置成6输出,所以不管渲染设置成多少通道,输出最多就是默认的2通道

4408
#2 16-8-17 10:43

)

本帖最后由 bobo198504 于 16-8-17 11:36 编辑
3149622 发表于 16-8-15 10:26
cubase里添加一个5.1总线,然后再把每个轨道发送到对应的轨道输出就可以完成基本的5.1导出,reaper总线在 ...

以5.1声道为例:
首先,你要到Master轨改默认的2通道改成6通道,截图最下面那里改成1-6对应声卡的1-6或其它:

当然,如果你的音箱接的顺序不是按标准的多声道接法,那也可以手动指定6个单声道:

至于怎么从编辑轨道指定到总线,Reaper可以直接路由指定,轨道跳线和上面这个截图是一样的,也可以通过插件RealSurround。
然后输出的时候,这里选6通道,除了MP3会输出会出错外(应该是解码的问题),其它WAV、FLAC、OGG等都没问题。

输出后,你可以用格式工厂看文件信息,或直接再把文件拉到Reaper进来,看到就是一个6声道的文件了。



另外:Reaper并没有像Cubase、Pro tools那样会有一个5.1、7.1等的预设的总线方案。因为它路由足够灵活,你想做几声道都可以。
我试了一下20声道的:
Master轨(声卡只有12出,就不设置声卡了


这是制作轨道时加载的RealSurround(名如其实的环绕声道插件),制作多声道就靠它了:


输出的时候,尽管选项里最多只有8声道,你可以手动输入:


输出后文件拉到Reaper看就是这样的(密集恐惧看着会不会难受):


格式工厂看到的是这样的:



(完)这么图文并茂的回复,有帮助就给朵小红花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观众反应
:太感谢了,bobo真是菜鸟的福音啊!

4408
#3 16-8-17 19:15
本帖最后由 bobo198504 于 16-8-17 19:35 编辑
3149622 发表于 16-8-17 18:19
再问个问题,如果声卡不支持5.1,没那么多输出端,是不是没办法导出正常的5.1?

一样可以的,你看我只有12输出,不是一样导出20声道了么。。关键是Matser轨上的通道数。文件上都没问题,关键是在你制作的时候,没有那么多实际的输出,没那么多监听,制作上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4408
#4 16-8-17 19:28
卖血过年 发表于 16-8-17 14:57
嘻嘻~我以前还自己做过一个5.1的reaper模板,不过一直没怎么派上用场

毕竟多声道还不能广泛应用于个人和家庭,想当初十几年前5.1在国内掀起过一阵热潮。
现在最多也就用在电影上比较多啦。
一直都期望能有朝一日接到这样的项目。
话说卖血出过太多教程了,记得在很久很久以前玩水果的时候,就有见过您出的水果教程,而且基本是国内唯一的。在那之前基本上得自学或国外找教程了。
现在Reaper也一样。。卖血兄还在坚持。
楼主可以去看一下卖血兄写的Reaper教程(传送
观众反应
:实在太感谢了!受益匪浅

4408
#5 16-8-21 00:10
本帖最后由 bobo198504 于 16-8-21 00:11 编辑
3149622 发表于 16-8-20 14:05
bobo大,还有个问题,在卖血的教程里也没找,可能找的比较粗劣。
在做配乐的时候,常常会找很多音效,各 ...

15楼已经回,另外你可以在选项里把这个钩起来:



对于已经做过的工程,只要打开工程,另存为,然后把这个钩起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观众反应
:太感谢了,唉,后悔小时候不好好学英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