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求助] 用motu828,六个音箱,5.1的音频文件,用什么播放器,怎么设置

( 11 )
 
[收藏]

488
#1 13-5-5 20:58

用motu828,六个音箱,5.1的音频文件,用什么播放器,怎么设置

在nuendo里试过了,六个音箱都是可以播放出声音的,因为nuendo里面可以设置5.1的出口,但是导出后,无论是wav,还是转成ac3,都没有播放器可以完全播放,都是立体声,其余的音箱没有声音,然后foobar,windvd,powerdvd都试过,不知道是要设置哪里呢,有朋友知道么。还有这个到时候在剧场和视频一起播放,有什么要求么?
对5.1不太了解,实在是找不到准确答案。

276
#2 13-5-5 21:37
1。控制面板里声音和音频设备中选择你的声卡多通道输出(motu828估计不行)2。关于怎么播放,通常第一种用软件控制,比如medialone  showmaster  watchout 之类,或者还有其他方便的小软件,不外乎外部控制调用和导入软件直接播放;第  二种是控制多轨录音播放机来播放(比如fostex的24轨机),这种适合9轨以上的音频文件。这两种说到底就是解决和视频一起播放的同步问题
这是本人的一点经验   楼下补充
观众反应
:你介绍的软件是大屏幕投放软件是么,还有现 ...

1620
#3 13-5-5 21:59
同问,比如用FFDShow解码器,如果分配到声卡的各个输出端口上。

276
#4 13-5-6 11:08
我介绍的是多媒体show 的常用软件    也是用于大屏幕投放的     比如watchout   世博很多巨屏都用它来播放      ffdshow没用过

488
#5 13-5-6 12:45
原帖小四 于 13-5-6 11:08 发表
我介绍的是多媒体show 的常用软件    也是用于大屏幕投放的     比如watchout   世博很多巨屏都用它来播放      ffdshow没用过

学习了,问题继续

1769
#6 13-5-7 00:32
导出6轨单声道文件后用软件编码器直接压成5.1文件(可以是DTS 也可以是杜比AC-3)用这个文件可以替换进视频音轨内。这样你用支持多声道的播放器就可以了。推荐使用 终极解码。

488
#7 13-5-7 14:23
原帖光脚不怕穿鞋的 于 13-5-7 00:32 发表
导出6轨单声道文件后用软件编码器直接压成5.1文件(可以是DTS 也可以是杜比AC-3)用这个文件可以替换进视频音轨内。这样你用支持多声道的播放器就可以了。推荐使用 终极解码。

谢谢!1我直接从nuendo导出5.1 和导出六条单声道然后用编码器压成5.1的区别是什么?
           2如果要编码用什么编码器,是否类似surcodedtsede这种?
           3支持多声道的播放器,终极解码我下载了,foobar,winddvd,powerdvd,都试过,但是还是立体声,播放器的设置也都试了,是怎么回事呢?还是设置的问题?或者电脑根本没法播放?
期望详细解答。

881
#8 13-5-7 15:09
motu 828没有内部解码的,所以不能在系统里建立5.1声道的编解码通道。你无法把motu828脱离音视频软件单独使用

488
#9 13-5-7 16:24

回复 楚仁 在 #8 的 pid=3833086 的贴子

我就是觉得既然nuendo可以播放,那么可以把nuendo看作一个播放器,那么也应该可以通过别的专门的播放器来来播放

5258
#10 13-5-7 17:08

回复 楚仁 在 #8 的 pid=3833086 的贴子

nuendo播放的是5轨wav,不是一轨ac3,而且nuendo用的是asio驱动,而windows用的是wdm驱动,大部分专业卡的wdm驱动都不怎么好使,我的emu卡以前在xp下面可以5.1自由分配通道播放ac3,但是到Windows2008就不行了

5258
#11 13-5-7 17:11

回复 楚仁 在 #8 的 pid=3833086 的贴子

首先你应该看看你的系统-声卡 面板里有几对立体声,如果有3对或以上,倒是可以用ac3filter解码器试试做5.1路由,如果只有一对...那就老老实实用集成声卡数字端接av功放听吧

488
#12 13-5-7 21:22

回复 楚仁 在 #8 的 pid=3833086 的贴子

谢谢哥们,谢谢各位。受教了,也就是说只能用集成声卡数字端接功放听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