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音乐
从t.A.T.u看贫乐大国与音乐大国
( 9 )
[收藏]
卡西莫多
2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6
加为好友
#1
04-8-1 02:13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从t.A.T.u看贫乐大国与音乐大国
从t.A.T.u看贫乐大国与音乐大国
看完春节晚会,再看“奥斯卡颁奖晚会”,就知道什么叫农业大国,什么叫工业大国。
听完Twins、SHE,再听听俄罗斯少女组合t.A.T.u的新歌,就知道什么叫贫乐大国,什么叫音乐大国。
t.A.T.u肯定不是俄罗斯音乐的顶峰,它只是一个走电子流行路线的少女合唱组,但是只要你听听她们的音乐、 她们的《Show Me Love》、《30 Minutes》让我痴痴呆呆听了半小时,音乐旋律流畅,制作精良,耳目一新。
想想我们的Twins,连个音都还唱不准(当然我们也不介意),但人家的组合一开口就已经在声乐上达到了一定的高度。
(这让我想起小时候有一次在学校里给来自前苏联的代表团唱《山楂树》,我们自己以为已经唱得很好,没想到人家很客气地说:“你们学校没有音乐课吧,这些孩子真是天才啊。”)
也许不可以这么比,但我还是想,凭什么山口百惠在21岁退出歌坛的时候,已经有了成熟的演唱技巧,有了经得起时间检验的艺术高度,但我们的谢霆锋,在同样的年纪,所有的不专业和不成熟都值得体谅甚至欣赏?(问题是我们还愿意体谅愿意欣赏。)
音乐大国是不同,所以我曾经向一个朋友这样吐血介绍俄罗斯的流行音乐,“一个曾经写出那么好的交响乐的民族,流行乐能差到哪里去呢?”
如果你听过Alla Pugacheva。
如果你听过Irina Allegrova。
如果你听过Lube。
现在,如果你听过t.A.T.u。
你可以怀疑俄罗斯没有核工业?没有航天工业?但是你不决能怀疑俄罗斯没有流行音乐。
就像你不能怀疑俄罗斯没有文学,没有烈酒,没有美女一样。
t.A.T.u的两个成员Lena Katina和Yulia Volkova,一个生于1984年,一个生于1985年,1999年出道前都曾是儿童合唱团“Neposedy”的成员。两人从一次500人参加的选拔赛中胜出,组成了现在这个意思据传为“Teens Against Tobacco Use(反对青少年吸烟)”合唱组,2000年9月第一支单曲《我疯了》一出街就登上“俄罗斯广播”、“Dinamite”、“Hit—FM”、“Europe+”等多个电台榜冠军,2001年t.A.T.u在俄罗斯、德国、保加利亚、斯洛伐克举行近150场演唱会,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接受MTV颁奖礼颁发的“我最喜欢的俄罗斯音乐录影带奖”,专辑《200 in the Opposite Direction》被俄国IFPI评为年度销量冠军;2002年t.A.T.u 正式出版英文专辑进军美国,从此跻身国际。
不仅是t.A.T.u,作为音乐大国的俄罗斯仍然有着富于创造力的现代流行乐坛:美艳的阿尔素、民谣歌手赞菲拉、说唱歌手杰茨尔、唱作俱佳的安冉里卡……他们有的是“俄罗斯Rap”的开拓者,有的成为“俄罗斯的小甜甜”,有的承继和发展了俄罗斯的民歌。在柴可夫斯基、肖斯塔科维奇、拉赫玛尼诺夫之后,俄罗斯的音乐并没有凝固,没有被“所谓现代艺术只是走向浅薄的市场化”所吓倒,俄罗斯的流行音乐让人相信,一个骨子里富于旋律的民族,不会被任何现代形式所难倒。只有精彩。
[:smilie:]21han.gif[/:smilie:]
回复此帖
报告
lemon
1052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052
加为好友
#2
04-8-1 02:51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smilie:]89.gif[/:smilie:] 写得不错 我觉得俄罗斯的确是很强大的国度 可惜现在解体了 但是他们的人真的肯用脑袋
回复此帖
报告
心之火
104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045
加为好友
#3
04-8-1 04:5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我的一个朋友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留学,说那里的文明程度相当高,民族素质比中国人高.看一看中国当今的乐坛,全是靠包装和'混"人际,根本都是音乐低能儿(当然也有出色的,少数),就拿电视上那些抱着吉他弹着键盘的人来说,上好的乐器只不过是他们的道具.演出不光假唱还假弹.其实这是全民音乐素质普遍低下的表现,因为有这样的听众才能养育出这样的艺人,我想在音乐素质普遍很高的一些国家这样的"艺人"是没有饭碗的.
回复此帖
报告
SH-1000
88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88
加为好友
#4
04-8-1 13:09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到国外的随便的一个地铁站口,听一下街头艺人的演奏,回来就有想打消干这行的念头 [:smilie:]05.gif[/:smilie:]
回复此帖
报告
bonny yen
2572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572
加为好友
#5
04-8-2 20:1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说的好,各位 [:smilie:]89.gif[/:smilie:] [:smilie:]89.gif[/:smilie:]
回复此帖
报告
realera
1070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070
加为好友
#6
04-8-4 14:2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我记得 她们是 俄罗斯的 女同性恋 团体
回复此帖
报告
飞天猪古力
14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47
加为好友
#7
04-8-23 23:0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TATU [:smilie:]11love.gif[/:smilie:]
我也很喜欢她们的音乐阿~!!
不晓得有新作没~ [:smilie:]10.gif[/:smilie:]
回复此帖
报告
yestring
3852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3852
加为好友
#8
04-8-24 01:1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引用最初由 realera 发布的贴子:
我记得 她们是 俄罗斯的 女同性恋 团体
总是在台上做“性行为”
回复此帖
报告
小蚂蚱
803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803
加为好友
#9
04-8-28 23:28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一个--柴可夫斯基--就已经是个经典了!
回复此帖
报告
jun_ly
5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56
加为好友
#10
04-9-1 13:4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不错】
看在人行隧道里搁张“国乐飘香”的大叔吹的笛子都要比“女子十二”好啊。
回复此帖
报告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转到最后页
录音/制作/创作
录音/混音
建筑与室内声学
音频编辑
效果器/插件
音效制作
MIDI
合成器/采样器/音源/音色
采样器
音色/音色库
Cubase/Nuendo
Sonar/Cakewalk
Samplitude/Sequoia
Pro Tools
Logic
Studio One
REAPER
Digital Performer
电音制作
Ableton Live
FL studio
Sawstudio
Adobe Audition
专业打谱
硬件
声卡/音频接口
专业器材玩HiFi
电脑
MAC
乐器
键盘
贝斯
鼓
其它乐器
吉他
作曲和编曲
音乐风格研讨
AI 制作
吉他
扩声技术
音响系统
现场扩声
作品展示
会员作品
翻唱专区
季节强档
生活
聊天
兴趣爱好
电影
音乐
blog(日记)
视频技术
视频技术
Sony Vegas
信息
二手交易
二手求购
招聘/找人
接活/求职
其它
论坛事务
纠纷 / 投诉
首页
最新主题
最新贴子
我关注的版块
精华
新闻
教程
搜索
搜索
本版
帖子
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