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求助] 录人声 192khz和44KHZ 人声区别大吗 waves

( 48 )
 
[收藏]
-  第 1 页  -

3992
#1 13-4-25 15:33

录人声 192khz和44KHZ 人声区别大吗 waves

帮我分析一下
我把采样率调到192 就会出现
好多效果器用不了
基本的
效果器可以用
调会44或者96 就都可以用了
这是waves不支持这个级别的采样
还是我声卡的事儿
声卡负载不了
然后不支持waves。 waves主要用不了的效果器 都是些比较大的 比如 混响R系列的效果器 然后从这分析 如果我用192和44 录出来的人声质量也是不一样的对吗?

1088
#2 13-4-25 15:59
区别不大,而且最终都会是个mp3。但对于可怜的电脑而言,区别还是很大的。

998
#3 13-4-25 16:22
个人建议尽量用192录音,然后通过采样转换器往下采样,这样比直接设置录出来的效果要好

998
#4 13-4-25 16:24
打个比方,你最终要输出44100的MP3,那么如果你用96K来录音,完了再用采样转换器转换成44100比你直接把软件设置成44100录制出来的效果要好。。。这个我是曾经在AA1.5上面做过实验的。。也不知道在其他软件上是否通用。。。仅供参考

818
#5 13-4-25 16:43

回复 lation8326 在 #3 的 pid=3818727 的贴子

你先弄清什么是低噪再说吧! 192KHZ录音?你用的了么?

998
#6 13-4-25 16:46
原帖 由 lation8326 于 13-4-25 16:22 发表
个人建议尽量用192录音,然后通过采样转换器往下采样,这样比直接设置录出来的效果要好
哈哈。。
我当然知道一般的声卡用192来录不现实,插件挂上去很少有可以跑得动的。除非。。。价钱,你懂的。
至于底噪问题,你最好多念念书,一会儿又跟我说底噪不重要,一会儿又告诉我随便一个卡都能-100以上。。
唉。。。。
你恐怕就不知道EMU的声卡里面那种DSP(FGPA)内部悬空是啥概念吧??所以你难以分清什么是真-110什么是假-110最可笑的是这里面很多自己就是个半灌水跑这里来就充当师傅似的到处教人,训人。。哭笑不得
实际上我觉得你真的算不上是一个很懂的人,不想跟你争了

[ 本帖最后由 lation8326 于 13-4-25 17:01 编辑 ]

818
#7 13-4-25 16:48
LZ 在你电脑资源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用192来录! 但目前我目前见到最高的也仅仅是88.2!我也就是常用48!重要是24BIT
首先你应该了解什么是44.1什么是192       它是:每秒从连续信号中提取并组成离散信号的采样个数! 很直接也就是采样越大就越清晰,但是
反过来多清晰,算是清晰的!要珍惜资源,不要浪费!48K 足以! 不需要那么极端!

[ 本帖最后由 fbday 于 13-4-26 13:04 编辑 ]
观众反应

998
#8 13-4-25 16:52
原帖fbday 于 13-4-25 16:48 发表
LZ 在你电脑资源允许的情况下,没必要192来录! 我目前见到最高的也仅仅是88.2!我也就是常用48!重要是24BIT
首先你应该了解什么是44.1什么是192       它是:每秒从连续信号中提取并组成离散信号的采样个数! 很直 ...
话虽这么说,但是实际情况却未必如您所说的。打个简单比方,一开始就设置成44100,做好了,但是突然听出来音质不够好,这时候你再用软件向上采样,音质是不会更好的,因为这个时候是采样软件自动填充点位进去,顶多是高采样的情况下输出依然是低采样的品质;而如果你用高采样来录制,再转换成低采样,这就给了你可以后悔的权利,而且也可以最大限度利用你手里的硬件资源,何乐而不为?就如同一大堆很好的器材搭配在一起,如果不讲究使用技巧,最终出来还不是烂声一堆。。。
所谓珍惜电脑资源,我想没哪个傻X会有资源不用让它过期作废吧?现在的电脑升级这么快。。。。来不来就阐述一大堆理论知识,搞得自己好像很专家一样。。。。。。有时候经验也还是很重要的

[ 本帖最后由 lation8326 于 13-4-25 16:56 编辑 ]

818
#9 13-4-25 16:56

回复 lation8326 在 #5 的 pid=3818760 的贴子

我念不念说·用不着你教我!按照你的说法天下声卡岂不要死绝? 差不多06年左右就有FGPA DSP了 FGPA推崇他们的DSP优于当下的DSP的优势!

说话不要带毛刺!!什么叫:“最可笑的是这里面很多自己就是个半灌水跑这里来就充当师傅似的到处教人,训人。。哭笑不得”

“个人建议尽量用192录音,然后通过采样转换器往下采样,这样比直接设置录出来的效果要好”  你这句真理看有多少人支持!!

818
#10 13-4-25 17:00
原帖lation8326 于 13-4-25 16:52 发表
话虽这么说,但是实际情况却未必如您所说的。打个简单比方,一开始就设置成44100,做好了,但是突然听出来音质不够好,这时候你再用软件向上采样,音质是不会更好的,因为这个时候是采样软件自动填充点位进去,顶多是 ...


对于你这种没事找事··动不动说抨击别人···没有一点虚心的,显得自己什么都懂得人!!我无话可说!

我在跟LZ解释采样率··我用说让LZ用44.1来录制么? 说的什么废话···

你要是来讨论,我可以跟你讨论··你要是指桑骂槐·····我奉陪!

998
#11 13-4-25 17:03
原帖fbday 于 13-4-25 17:00 发表


对于你这种没事找事··动不动说抨击别人···没有一点虚心的,显得自己什么都懂得人!!我无话可说!

我在跟LZ解释采样率··我用说让LZ用44.1来录制么? 说的什么废话···

你要是来讨论,我可以跟你讨 ...
我怎么觉得你好像是在说你自己呢??
我给别人回答问题,你半路杀出来说我不懂什么是底噪。。。还给我说一大堆术语。。。你以为我不懂术语?我不懂我不会百度再说你那点术语是不是百度的谁知道呢?[:;P:]

3992
#12 13-4-25 17:04
现在问题是 我做的弦乐 现在在软件里听 和我导出来成320的MP3   192 和96的 都能听出来 很明显 不知道是我选择192的时候是声卡和音量什么的 细节设置也都随之变了还是怎样,192的音质却是好很多,但是加载WAVES 效果器的时候 稍微好一点的大一点的效果器 列入R系列的混响效果,都加载不了 提示我加载失败 切换成96或者44的 又都能用了。。。如果我要想用这个效果器 必须要损失这种音质上的差别,还有logic里自带的混响 怎么调房间的形状比如ROOM HALL 厅堂之类的。。哎。。。

998
#13 13-4-25 17:06
原帖yangzushuai 于 13-4-25 17:04 发表
现在问题是 我做的弦乐 现在在软件里听 和我导出来成320的MP3   192 和96的 都能听出来 很明显 不知道是我选择192的时候是声卡和音量什么的 细节设置也都随之变了还是怎样,192的音质却是好很多,但是加载WAVES 效果 ...
没办法,采样要高,又要插件跑起来快,声卡不贵能行么??
你可以试试96K或者88,48之类的。

818
#14 13-4-25 17:11

回复 lation8326 在 #11 的 pid=3818783 的贴子

哟··我以为你不用48呢!!我以为你都DSD了呢!

818
#15 13-4-25 17:13
原帖yangzushuai 于 13-4-25 17:04 发表
现在问题是 我做的弦乐 现在在软件里听 和我导出来成320的MP3   192 和96的 都能听出来 很明显 不知道是我选择192的时候是声卡和音量什么的 细节设置也都随之变了还是怎样,192的音质却是好很多,但是加载WAVES 效果 ...

哥们耳朵可以啊!!192和96的采样都能听出来区别··我自愧不如啊!!

你可以搜搜老帖···经常有这种帖子讨论!88.2 绝对是足够高了! 96你要是可以完全使用··那你就用! 用不了48足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