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求助] 录人声 192khz和44KHZ 人声区别大吗 waves

( 48 )
 
[收藏]
-  第 4 页  -

1154
#46 13-5-1 14:22
这么说吧,假如你看到个景色,想画下来,你在纸上挥动了192笔后画了下来(192kHz),细节表现得很好,然后用相机拍下来(转换),放到电脑上(转成44.1),那不管你电脑显示器是多少寸的,你在电脑上看到的就是192笔;假如你画的时候就用了48笔(48kHz),还原度,细节是不是没有用192笔(192kHz)高?你拍成的画面放到电脑上,不管多大多小的显示器,你能看到的是不是就只有48笔?反过来说,你看到电脑上的48笔画的图(44.1),然后照着他画了幅画,用了192笔画下来(转成192),你所能看到的细节实际上只有原来的48笔。会不会有点儿晕??       所以,理论上说,在录音环节上,比特率和采样率是在可承受范围内越高越好的。在转换环节上,高转低可以接受,低转高没有意义。

[ 本帖最后由 BTing 于 13-5-1 22:09 编辑 ]

998
#47 13-5-1 17:50

回复 BTing 在 #32 的 pid=3825289 的贴子

同意,就是这个意思

1154
#48 13-5-1 22:14

回复 lation8326 在 #4 的 pid=3818733 的贴子

人家是说让你录的时候就用96K,后期你要导出的时候再转

1154
#49 13-5-1 22:22

回复 fbday 在 #6 的 pid=3818762 的贴子

192K来录的我是真没见过,但是我在06,07年的时候已经用96K录了好几张专辑了,并且很负责任地说,用96K来混音的时候,效果器的反映就是很敏感,用的是WAVES,具体版本忘记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