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说吧,假如你看到个景色,想画下来,你在纸上挥动了192笔后画了下来(192kHz),细节表现得很好,然后用相机拍下来(转换),放到电脑上(转成44.1),那不管你电脑显示器是多少寸的,你在电脑上看到的就是192笔;假如你画的时候就用了48笔(48kHz),还原度,细节是不是没有用192笔(192kHz)高?你拍成的画面放到电脑上,不管多大多小的显示器,你能看到的是不是就只有48笔?反过来说,你看到电脑上的48笔画的图(44.1),然后照着他画了幅画,用了192笔画下来(转成192),你所能看到的细节实际上只有原来的48笔。会不会有点儿晕?? 所以,理论上说,在录音环节上,比特率和采样率是在可承受范围内越高越好的。在转换环节上,高转低可以接受,低转高没有意义。
[ 本帖最后由 BTing 于 13-5-1 22:09 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