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录音 / 混音
[求助]
进棚录电吉他可不可以这样
( 17 )
1
2
[收藏]
- 第 1 页 -
小心
8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87
加为好友
#1
13-4-26 21:31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进棚录电吉他可不可以这样
突发奇想,为了节约在录音棚的时间,可不可以先在个人工作室里用专业的声卡把电吉他的原音音色录制好,录的时候可以挂着guitar rig效果器,然后把录好的原声素材文件直接拿到录音棚过一下效果器和音箱,这样可以大大节省棚时费。而最后得到的吉他声音应该与吉他手直接进棚录出来的没什么差别吧?有没有人这样试过呢?录音棚肯定不希望这种方式,但是对于制作人来说这的确可以为我们节省很多
调音台
,
吉他
,
錄音
回复此帖
报告
ddyykk_hello
4104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4104
加为好友
#2
13-4-26 21:38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这个方式叫RE-amp,外国很早就有了
只不过录到电脑里面的算是吉他的DI信号,要重新输入到电吉他音箱需要一个阻抗转换,和DI的作用刚好相反。一般就叫re-amp box,国内radial或者palmer的都应该能买到
[
本帖最后由 ddyykk_hello 于 13-4-26 21:40 编辑
]
观众反应
小心
BeyondGames
回复此帖
报告
小心
8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87
加为好友
#3
13-4-26 21:42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哈哈哈 果然可以这样啊,而且看来还是一种普遍的方式,那么就是在录音棚要把吉他信号发到re-amp box后再过音箱就可以了是吧
回复此帖
报告
BeyondGames
1453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453
加为好友
#4
13-4-26 21:4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回复 ddyykk_hello 在 #2 的 pid=3820197 的贴子
原来是这样,那相当于低阻抗转换到高阻抗啊……难怪上次我直接从声卡输出口到箱头,感觉噪音大得难以接受……
回复此帖
报告
ALUKD
4423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4423
加为好友
#5
13-4-26 22:0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这种方式不太好吧 reamp是这个意思么?
我记得reamp是说 过两次音箱拾取的意思 eric johnson就通过这种方式获取clean sound。
wow 搜了一下 2楼正解 涨姿势
http://en.wikipedia.org/wiki/Re-amp
还有一个。。。
http://www.recordingmag.com/resources/resourceDetail/314.html
[
本帖最后由 ALUKD 于 13-4-26 22:48 编辑
]
回复此帖
报告
猛男过河
100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00
加为好友
#6
13-4-26 22:2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DEMO 可以这么干
回复此帖
报告
jiangdi02
309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309
加为好友
#7
13-4-26 22:4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你吉他进声卡在出来进音箱肯定跟吉他直接进音箱不一样。
或者也许做到这一进一出阻抗都极其匹配就行了??
而且最严重的问题是可能会是下面的这些。
国外这么干也是用音箱录的时候分出一根线进卡。为了是如果音色不合适的话从新过箱子调响头音色。也就是说这个信号你是在这个音箱上监听觉得可以录下去。在手劲儿上是适合这个音箱的。
你用软效果器可能监听的时候挺好。但是过了箱子就不行了。因为既然是弹吉他的你应该知道好多吉他音箱是很吃手劲儿的。尤其某些电子管儿。
建议想出高质量的东西不要这么干。
回复此帖
报告
猛男过河
100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00
加为好友
#8
13-4-26 22:53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楼上的说的很有道理
回复此帖
报告
ricy
28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85
加为好友
#9
13-4-26 22:59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意义何在?不懂。
回复此帖
报告
山炮
3278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3278
加为好友
#10
13-4-26 23:02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如果没个趁手的音箱,这个吉他手他的内心始终有一种莫名的自卑和痛楚,就算有再好的琴也难以言表内心深深的恐惧不安和不自信感,这是一个称职负责的吉他手
至于从来就没想到过音箱的吉他手、、、那就不说了
再至于不管演出还是录音都要求或者认为应该直插进去的吉他手、、、、那就更不能说了,好音箱你可以没有,但是千万别认为这么做是对的。
观众反应
hyyz17200
回复此帖
报告
jiangdi02
309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309
加为好友
#11
13-4-26 23:08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回复 ricy 在 #8 的 pid=3820322 的贴子
意义还是有的。我这么干过。就是怕录音去以后觉得音色不好。而且我那次路好几首。分两天弄完。中间还隔了三天。怕音色不一样。因为那钮儿谁也保不齐被动。
回复此帖
报告
BeyondGames
1453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453
加为好友
#12
13-4-26 23:24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回复 ddyykk_hello 在 #2 的 pid=3820197 的贴子
真心学习了,长姿势了……
回复此帖
报告
学习ING
1486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486
加为好友
#13
13-4-26 23:3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2 楼哥哥被教育了吧 好惨我来安慰你哈哈,
回复此帖
报告
徐褎
1088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088
加为好友
#14
13-4-27 00:3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技术上可行,音乐上不可行。。。在有好音箱,正确音色的前提下,拾音器信号分出来录一轨DI以备后用,那在两者上就都可行了,毕竟在没有正确音色的前提下,DI录了也不会有正确的演奏表达,随后re-amp肯定会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
回复此帖
报告
llcc_938
184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84
加为好友
#15
13-4-27 01:5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我也有过这个想法,朋友说是这样搞来来回回的D/A/D转换,会损失很多信息,出来效果还不如直接内录挂软效果器。不过具体声音如何我还没试过,大家有空都试试看吧,毕竟实践是检验理论的唯一标准。
回复此帖
报告
1
2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转到最后页
录音/制作/创作
录音/混音
建筑与室内声学
音频编辑
效果器/插件
音效制作
MIDI
合成器/采样器/音源/音色
采样器
音色/音色库
Cubase/Nuendo
Sonar/Cakewalk
Samplitude/Sequoia
Pro Tools
Logic
Studio One
REAPER
Digital Performer
电音制作
Ableton Live
FL studio
Sawstudio
Adobe Audition
专业打谱
硬件
声卡/音频接口
专业器材玩HiFi
电脑
MAC
乐器
键盘
贝斯
鼓
其它乐器
吉他
作曲和编曲
音乐风格研讨
AI 制作
吉他
扩声技术
音响系统
现场扩声
作品展示
会员作品
翻唱专区
季节强档
生活
聊天
兴趣爱好
电影
音乐
blog(日记)
视频技术
视频技术
Sony Vegas
信息
二手交易
二手求购
招聘/找人
接活/求职
其它
论坛事务
纠纷 / 投诉
音频应用
专卖店
首页
最新主题
最新贴子
我关注的版块
精华
新闻
教程
搜索
搜索
本版
帖子
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