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求助] 请教声像摆位

( 6 )
 
[收藏]

1313
#1 13-4-29 11:14

请教声像摆位

一个音乐工程,有吉他,pad垫底音色,还有弦乐,节奏吉他我放在100的位置,那pad,弦乐分别放在什么位置好点,就是不冲突,要都听得清,请老师赐教!

950
#2 13-4-29 13:06
pad、弦乐如果是立体声的就不用动了。吉他就只有节奏吉他?如果是的话,不用到100,那样听起来一边倒,可以往回收一些。如果是两把吉他的话,可以考虑极左极右(我个人不喜欢),如果听着过宽,就往回收一些,大约到80左右的位置试试看。要听得清,其次需要在EQ做较精确的避让,光有声场设计,没有音色避让,一样听不清。

190
#3 13-4-29 14:34
要相信耳朵=-=

1313
#4 13-4-29 16:19
[quote]原帖soden08 于 13-4-29 13:06 发表
pad、弦乐如果是立体声的就不用动了。吉他就只有节奏吉他?如果是的话,不用到100,那样听起来一边倒,可以往回收一些。如果是两把吉他的话,可以考虑极左极右(我个人不喜欢),如果听着过宽,就往回收一些,大约到 ... [/q
怎样看弦乐,pad是立体声?

1313
#5 13-4-29 16:33
如果不是立体声该怎样摆位,这三者?

2303
#6 13-4-29 18:13
你的分轨是立体声还是单声道,你应该知道的,如果都是mono,那就左右分开,根据音色的需要如果需要,来考虑是否极左极右

1313
#7 13-4-29 21:23
原帖longlong546 于 13-4-29 18:13 发表
你的分轨是立体声还是单声道,你应该知道的,如果都是mono,那就左右分开,根据音色的需要如果需要,来考虑是否极左极右


midi的音频输出我看好象是立体声的,但如果不两边分,声像在0的位置,会不会给人听觉感到都是从中间出来的。而且pad和弦乐都是一样的,会不会感到是在同一位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