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电脑
[笔记本电脑]
2023年了,m2芯片macbook合适用来做音乐吗?
( 24 )
1
2
[收藏]
- 第 1 页 -
123qwerty
27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71
加为好友
#1
23-6-27 09:1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2023年了,m2芯片macbook合适用来做音乐吗?
请教下各位老师,目前我用的是PC工作站,未来方便移动做音乐,想投奔MACBOOK,有以下疑问:
1、因为我习惯使用cubase,所以想了解下苹果M系列芯片对于cubase来说,稳定吗?是否好用哈
2、cubase、kontact、waves这些常用的音源,mac系统的和-Xie版稳定吗
3、万元内,有没有更适合mac系统的声卡哈,雷电口,最好有纯净的line in,外接设备不会有染色
4、如有其他mac配置的建议,非常感激
如上,请教老师们~祝大家音乐玩的开心、财源滚滚、平安健康。
感谢!
回复此帖
报告
123qwerty
27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71
加为好友
#2
23-6-27 09:22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现在有台m2的macbook air,想以后换mac平台前先适应一下
回复此帖
报告
秦川牛
99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991
加为好友
#3
23-6-27 09:27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用cubase的kontakt、waves没问题,cubase 很多和-Xie都可以用,m2的aax 插件和-Xie的太少了。
观众反应
123qwerty
:感谢
回复此帖
报告
筱沐
11207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1207
加为好友
#4
23-6-27 09:31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不适合,mac问题多多,破解方面
回复此帖
报告
易小晗0000
16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61
加为好友
#5
23-6-27 09:53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要是全部正版没问题,cubase 正版目前是原生支持的,原生宿主一般不识别和-Xie的插件(主要是waves),用转译可以加载,但转译了还用m2干嘛,可以先过度用用看,个人感觉,苹果除了本身机器噪音控制好点,外出续航好点外,没有比得上win系统的,自用感觉mac系统 比较win系统手感很钝,win系统维护好了,不装那些乱七八糟的真的比mac好用的多.都什么年代了没什么太多的硬件差距和稳定bug
观众反应
feisheng
:是的
回复此帖
报告
bobo198504
4408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4408
加为好友
#6
23-6-27 09:58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2023年了,不管是windows还是macos,都稳定的,对于cubase稳不稳,还要看他们自己,最近不管是windos或macos,表现多少有些不如人意,macos从x86架构转到自家架构,兼容性一开始是有问题,过了那段时间厂家跟进了问题就解决了。win7到win10换了内核,也出过一样的问题。
了解背后的逻辑,找到对应的解决办法,哪个系统都能稳定的用。除非有些旧插件没跟上还不得不用,那就要有取舍。
回复此帖
报告
KB橙子
1113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113
加为好友
#7
23-6-27 10:22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我的最大感受是,用了MacBook后,工作环境可能是郊外、小溪边、不同的房间,而且都是一个电脑包就解决的事,做音乐的也能拥有诗和远方。
观众反应
千月緋心
乐海浮沉
回复此帖
报告
zero7
818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818
加为好友
#8
23-6-27 10:52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2023年了,M2了,万元声卡了,关注点就别在和-Xie版上了,尽量转正吧
回复此帖
报告
llewellyn
882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882
加为好友
#9
23-6-27 11:00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作为一个被逼而转正版的人,衷心劝荐,别轻易转MAC,WIN如果能延续下去就延续下去,移动不一定非得MacBoook,你看看别的,否则你冲动转MAC后,由于各种学习版软件插件以及相关硬件等问题,后续还要无奈投钱的地方会比WIN多得多……如果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愿意说出那四个字“XXXX”
回复此帖
报告
初见即别离
9189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9189
加为好友
#10
23-6-27 11:28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挺稳定的
回复此帖
报告
超级玛莉
2681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681
加为好友
#11
23-6-27 12:34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每次用完Mac再用PC都有一种想砸电脑的冲动。。。
观众反应
joewin
回复此帖
报告
千月緋心
250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250
加为好友
#12
23-6-27 15:25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置臀
在用M1 Max,不造M2现在情况如何
回复此帖
报告
huangzhe
30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305
加为好友
#13
23-6-27 15:49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筱沐 发表于 23-6-27 09:31
不适合,mac问题多多,破解方面
是的,现在Mac兼容intel 和m1 m2,软件包还有系统都很臃肿,bug也层出不穷,估计要等到苹果全面转到自家芯片了才会有好转,目前最稳定的版本也就是10.15.7了
观众反应
筱沐
:大实话
回复此帖
报告
niczoe
66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665
加为好友
#14
23-6-27 16:26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推荐楼主看一篇这个文章:
Mac 与创造者 | 常石磊:每一天音乐都不放过我
https://mp.weixin.qq.com/s/OJDg_LFalq2cJxBcd_2Szg
回复此帖
报告
One22
125
发送私信
查看资料
积分:125
加为好友
#15
23-6-27 17:24
…
只看该作者
复制链接
我倒是想问,没有外置声卡的情况下,macbook的音频驱动能不能支持编曲和非成品级的混音? 这个最影响移动工作吧
回复此帖
报告
1
2
返回列表
高级模式
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发表回复
回帖后转到最后页
录音/制作/创作
录音/混音
建筑与室内声学
音频编辑
效果器/插件
音效制作
MIDI
合成器/采样器/音源/音色
采样器
音色/音色库
Cubase/Nuendo
Sonar/Cakewalk
Samplitude/Sequoia
Pro Tools
Logic
Studio One
REAPER
Digital Performer
电音制作
Ableton Live
FL studio
Sawstudio
Adobe Audition
专业打谱
硬件
声卡/音频接口
专业器材玩HiFi
电脑
MAC
乐器
键盘
贝斯
鼓
其它乐器
吉他
作曲和编曲
音乐风格研讨
AI 制作
吉他
扩声技术
音响系统
现场扩声
作品展示
会员作品
翻唱专区
季节强档
生活
聊天
兴趣爱好
电影
音乐
blog(日记)
视频技术
视频技术
Sony Vegas
信息
二手交易
二手求购
招聘/找人
接活/求职
其它
论坛事务
纠纷 / 投诉
首页
最新主题
最新贴子
我关注的版块
精华
新闻
教程
搜索
搜索
本版
帖子
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