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音/制作/创作 吉他 扩声技术 视频技术 作品展示 生活 信息 更多... | 音频应用专卖店

声卡故障了

( 16 )
12
 
[收藏]
-  第 1 页  -

1761

声卡故障了

一台羚羊的studio HD,大致7年了吧,前几天突然主输出的右声道没有声音了,左声道正常,右声道也是不是彻底没有信号,还有一点点声音,而且噪音很大,不知道使用过羚羊的朋友有遇到过这样的故障吗,找了客服,刷新了固件,回复了厂家默认也不行

658
根据deepseek给的答案~应该是要你换新的声卡了

deepseek↓↓
1. 右声道的输出电容老化、漏液或击穿(最有可能)
2. 右声道的运放晶片(Op-Amp)烧毁或性能衰退
3. 右声道输出接口(TRS/XLR 接口)或内部焊点接触不良
4. 数位类比转换晶片(DAC 晶片)的单通道损坏

5419
有没有检查线?包括控制器的线,或者换一下左右通道?

1761
桑泉 发表于 26-5-22 23:55
有没有检查线?包括控制器的线,或者换一下左右通道?

AB两个输出接口都是一样的故障,都是右声道又问题,估计是硬件坏了,又没有修的必要呀,谁能修谁要吧暂时用一台小雅马哈,实在不想折腾了

4494
一边响一边不响打多都是虚焊

876
FPGA、

1761
这名字没人取 发表于 26-5-23 09:43
一边响一边不响打多都是虚焊

两条线都调换试过,插头没有问题,估计是里面的问题,就像二楼的朋友说的

2183
排除完软件的问题后,考虑一下是否硬件老化。

4401
https://b23.tv/F1bbwuF

说不定可以修,可以联系B站的这个UP。

1761
bobo198504 发表于 26-5-23 12:31
https://b23.tv/F1bbwuF

说不定可以修,可以联系B站的这个UP。

谢谢!

920
哈哈哈,我的一个老玛雅声卡,主输出没有问题,但有两个虚拟输出,左边的虚拟没有问题,右边的输出单独监听左边的输出也没有问题,唯独右边的虚拟输出监听自己的输出,就声像偏右边。。。

但远没有你领养的声卡右边彻底毁坏那么严重!根据二楼的迪碰西克,应该是固件略有老化

98
耳机输出正常吗?如果正常说明主控部分没问题,是通道的问题,可能DAC,运放,接插件,周边阻容都有可能,不是很难修

1761
liuxc 发表于 26-5-23 19:42
耳机输出正常吗?如果正常说明主控部分没问题,是通道的问题,可能DAC,运放,接插件,周边阻容都有可能, ...

除了右输出,别的都非常正常

2637
你检查一下数字跳线盘上是不是路径乱了,
然后换线换输出试试,
不行就去修

1761
死亡爱抚 发表于 26-5-25 10:16
你检查一下数字跳线盘上是不是路径乱了,
然后换线换输出试试,
不行就去修

嗯 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搜索